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动态

新学期 新征程 武汉文理学院秋季开学第一天

作者:  时间:2021-09-06 09:15  浏览:

 

教务处

8月30日,是我校秋季开学第一天,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沉静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与活力。匆匆赶路的身影、朝气蓬勃的面孔、三五成群的研讨、重逢喜悦的欢笑。学生们踏着青春的脚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老师们脸上洋溢着笑容,精神抖擞的走向教室。

迎着熹微的晨光,学校董事长袁戴名,校长刘可风,党委书记杨知勤等领导在教务处和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巡视了课堂教学情况,巡查了校园和实验室安全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

根据工作安排,校领导随堂听取了部分青年教师的授课情况:




2121

袁戴名董事长巡视校园

学校董事长袁戴名走进医学院的课堂,坐在教室里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医学免疫学》课程,并在课后向任课教师和学生推荐了教辅资料,鼓励同学们主动在线上线下查阅资料学习,要求授课教师要把课堂教学变得更加生动、增强感染力。

刘可风校长在政法学院的课堂,与同学们一起听了一节《刑法总论》课,在课后与随行工作人员一起分析授课技巧时指出,教师的授课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语言表达的流畅与否,直接影响学生对知识的吸收。授课时的感染力决定了学生是否会愿意听、喜欢听,身为教师要精益求精,在课堂上要力求专业和专注,提炼教材中的重要内容,拓展教材外的有益内容进行相互补充,在深入浅出中让学生汲取知识的养分。




A7BFF3E5E82C65A6FA27F4663EA77C31

刘可风校长随堂听课

杨知勤书记在教育学院的教室听取了《心理咨询与治疗》课程,对授课教师能将教材内容凝练贯通,以理论联系实际案例提起学生求知的兴趣和深入浅出的传授表示赞赏。杨书记在听课记录本上认真的提出了“希望教师授课内容能够将16-18岁人格测试引入思政内容”的宝贵建议。

212211

杨知勤书记巡视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