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课程建设

武汉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26 15:15  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帮助中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根据《武汉文理学院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实施办法(修订)》文件,学校决定于本学期4-5月期间举办2021年中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活动,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校自有专任教师45周岁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组织与报名

学校竞赛活动由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和各学院共同组织完成。2021年4月30日之前,各学院按要求自行组织初赛,在初赛的基础上推荐优秀中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决赛。学院必须高度重视初赛选拔工作,要求符合条件的自有教师广泛参与,相互交流提高。4月30日之前将推荐名单报教务处冯老师。学校决赛时间将在5月中旬举行,具体方案及时间另行通知。

三、竞赛内容

决赛分文科、理工两组进行现场赛(每人限时20分钟)

1.教学展示(15分钟)

2.说课(3分钟)

3.现场答辩(2分钟)

四、竞赛的评分和评奖办法

1.单项分为百分制,按评分标准给分。

2.综合分的计分方法:各单项分权重及标准如下。单项得分乘以权重后加总。

评分标准

项目

权重

评分标准

教学设计

20%

教学设计内容结构完整;目标设定准确,突出重难点;具有鲜明的个性,有一定的创新性。

案例分析

15%

立论正确、观点鲜明,说理充分、逻辑严谨,层次清晰,结构完整,书写规范工整。

课堂教学演示

50%

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法运用灵活;说课条理清晰,逻辑性强;多媒体课件操作熟练;教态、仪表及语言得体。

综合展示

15%

内容健康向上,富有创新(意)性,有一定专业性。

3.评奖办法:按总分排序。

五、奖励办法

大赛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若干名。

武汉文理学院教务处

2021年3月25日